Neil Tan 被任命為香港 Web3 工作小組成員

 

  政府今日(六月三十日)宣布成立第三代互聯網(Web3.0)發展專責小組。專責小組由財政司司長擔任主席,成員包括15名來自相關業界的非官方成員,以及相關主要政府官員和金融監管機構的代表。非官方成員任期由二○二三年七月一日起生效,為期兩年。
 
  政府於二○二二年十月發表《有關虛擬資產在港發展的政策宣言》,說明政府對行業的政策立場和方針,市場對此反應踴躍。虛擬資產是Web3.0生態圈的重要一環,財政司司長於二○二三至二四財政年度的《財政預算案》宣布成立有關的專責小組,就Web3.0在港的可持續和負責任發展,向政府提交建議。
 
  財政司司長陳茂波說:「Web3.0背後的區塊鏈技術,具備去中介化、安全、透明和低成本的特點,能夠解決許多金融、交易、商業運作以至生活上的難點和痛點。作為國際金融中心和重視創新科技的大都會,香港擁抱Web3.0發展的大趨勢,在平衡『適當監管』和『推動發展』的前提下,積極引領和驅動相關的創新探索與發展,創造更多新的應用模式,並努力匯聚這個領域的頂尖企業和人才,構建蓬勃的生態圈。專責小組匯聚相關業界的翹楚和專業人士,我相信他們的寶貴意見,將會助力香港發展成為Web3.0樞紐。」

有關工作小組及其成員的更多信息,請參閱政府新聞稿:第三代互聯網發展專責小組成立 (info.gov.hk)